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在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中書寫青春華章

2023-04-27 09:52:53  來源: 貴州日報

  青春逢盛世,奮鬥正當時。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現代化建設開局起步的關鍵時刻,共青團貴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了,這是關鍵時期、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青春盛會”,是全省廣大團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貴州共青團從成立之日起,始終與黨同心、與時代同行、與青年同甘苦,唱響了一代代貴州青年的青春讚歌。省第十四次團代會以來,在省委和團中央的領導下,貴州共青團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艱苦奮鬥、敢闖敢試,各項工作取得時代性突破。過去五年,是貴州發展歷史上極不平凡、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五年,是貴州共青團各項工作趕超跨越、勇攀高峰的五年,是全省團員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助力多彩貴州精彩蝶變的五年。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黨的二十大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從現在起到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正是當代青年人生奮鬥的黃金期,廣大青年更充分享有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的建功舞臺。在這個過程中,貴州共青團要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戰鬥力,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在推動現代化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廣大貴州青年要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計”,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投身火熱實踐,錘鍊高尚品格,爭做新時代貴州好青年,為貴州現代化建設散發光與熱。

  青春正確的打開方式,是向著崇高理想盡情燃燒。青春最大的資本是善于學習、敢于攀登。奔涌的後浪們,理應志存高遠,用意義定義人生,以奮鬥禮讚時間,努力做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萬千,心有繁花似錦的青春少年,在高品質發展主戰場燃燒青春,在鄉村振興一線奉獻青春,在創新創造最前沿成就青春……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中,用不懈奮鬥成就青春夢想、彰顯青春價值。

  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功業,成就青春之夢想。實踐充分證明,當代貴州青年是可愛、可信、可為的一代。新的征程上,祝願所有的貴州青年在青春的賽道上不負韶華、向光而行!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