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共青團貴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徐麟傅振邦講話

2023-04-27 08:58:53  來源: 貴州日報

讓青春在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共青團貴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徐麟傅振邦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出席

  4月26日,共青團貴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貴陽隆重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到會祝賀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領導李元平、吳強、時玉寶、陳少波、王雷、李豫貴、董家祿、趙德明出席。

  徐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團中央長期以來對貴州青年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體代表以及全省廣大青年、共青團員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年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的青年工作發表了一係列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培養什麼樣的青年、怎樣培養青年,建設什麼樣的共青團、怎樣建設共青團等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課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制定出臺一係列幫助青年發展的政策措施,為廣大青年逐夢貴州創造了更為廣闊的空間。共青團貴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大力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政治引領彰顯新作為,服務大局體現新擔當,品牌打造展示新亮點,從嚴治團呈現新氣象,推動貴州共青團事業實現新突破。全省廣大青年在貴州改革發展生動實踐中展現出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綻放出奮發進取的青春光彩。

  徐麟強調,從現在起到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正是當代青年人生奮鬥的黃金期。希望全省廣大青年堅定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爭做新時代貴州好青年,讓青春在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要堅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做聽黨話跟黨走的新時代貴州好青年。要練就過硬本領,在學習中成長進步,在思考中明辨是非,在實踐中提高本領,做堪當重任的新時代貴州好青年。要投身火熱實踐,在高品質發展主戰場燃燒青春,在鄉村振興第一線奉獻青春,在創新創造最前沿成就青春,做勇擔使命的新時代貴州好青年。要錘鍊高尚品格,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長徵精神、遵義會議精神、新時代貴州精神,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做引領風尚的新時代貴州好青年。

  徐麟強調,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服務“省之大計”,切實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戰鬥力,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在推動現代化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廣大團幹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培養擔當實幹的工作作風,涵養廉潔自律的道德修為,充分展現年輕幹部的清澈和純粹。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為共青團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抓好黨的事業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讓更多優秀青年脫穎而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傅振邦代表團中央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共青團緊跟黨邁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起步之年。貴州共青團要聚焦“政治學校”目標任務,為黨抓好後繼有人根本大計;要發揮“先鋒力量”關鍵作用,組織團員青年投身貴州現代化建設火熱實踐;要勇擔“橋梁紐帶”重要功能,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要堅持“先進組織”發展方向,讓各級團組織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引領團員青年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宏偉征程上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華章。

  開幕會前,徐麟、李炳軍、趙永清、傅振邦、時光輝等看望參會代表並合影。

  開幕會上,少先隊員代表獻詞,省總工會代表省人民團體致賀詞。史麒麟代表共青團貴州省第十四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大會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及特邀嘉賓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