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G7522貴陽至北海高速公路貴陽至平塘(黔桂界)段全面開工

2023-04-26 18:14: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6日電(記者陶亮)4月26日,G7522貴陽至北海高速公路貴陽至平塘(黔桂界)段項目召開第一次工地例會,正式下達開工令。作為暢通開放通道重點項目的貴平高速公路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項目預計于2025年正式建成通車。

  貴陽至平塘高速公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貴陽至北海高速公路主要路段,是西部陸海走廊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貴陽駛至南寧最快捷的通道。貴平高速公路起于烏當羊昌,經貴定、龍裏、平塘,止于黔桂省界雲陽關,並與在建的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相接,全長約174公里,設計通行速度每小時100公里。項目總投資392.089億元,按照“股權合作+BOT”建設模式,由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建設運營管理,貴州公路集團、貴州橋梁集團、貴州路橋集團以及貴州公路建設養護集團負責承建。

  貴平項目全線地質條件復雜,基本涵蓋了山區高速工程建設的不良地質。先後穿越平塘地質公園、平塘國家濕地公園、貴定洛北河風景區、貴定擺龍河國家濕地公園等多處環境敏感地點,整體施工難度較大。貴平項目公司堅持開拓進取,奮力“突圍”,通過1年多時間的準備,各項建設程式基本完善,已初步具備大幹快上的條件。貴平項目公司同時堅持以數字化建設賦能項目高品質發展,依托智能化梁場建設、推行“智慧工地”建設,有效提升了項目管理信息化水準。

  貴平高速公路建成後,將有力推動貴州省委、省政府“強省會”戰略的實施,成為又一條西南出海大通道,對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和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促進貴州、廣西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