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組織民兵開展防災減災應急演練

2023-04-26 10:19:19  來源: 貴州日報

  為做好防災減災的總體考慮和各項準備,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責任意識和底線思維。近日,正安各鄉鎮武裝部組織基幹民兵參與防災減災實戰拉動演練。

  此次實戰拉動演練內容涵蓋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質災害、安全生産突發事件等多個方面,以此來真實檢驗基幹民兵抗洪搶險救援的實戰能力和臨機處置能力。

  演練中,民兵分組協作、迅速機動,個個鬥志昂揚、精神飽滿,充分展現出扎實的軍事素養和較強的集體協作能力。本次演練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戰性,全面檢驗了正安縣基幹民兵的體能、意志和實戰技能,提升了防災減災能力和應急處突能力,確保一旦發生重大險情,民兵隊伍能“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

  演練結束後,各鄉鎮武裝部對此次演練進行深刻總結,強化各訓練科目技能戰術水準和立足實戰、全面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準備,將防災減災工作做實做細,堅持在防災減災一線衝鋒在前,以過硬的素質和能力打贏防災減災這場硬仗,全力築牢安全“堤壩”,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李燾)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