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華中師大一附中教育幫扶工作專家組走進貴州

2023-04-26 09:10: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6日電 華中師大一附中教育幫扶工作專家組近日走進對口幫扶的貴州5所學校,通過開展調研、學術講座、各學科示范課展示等形式,對幫扶學校進行“把脈問診”。

  4月19日至22日,華中師大一附中校長周鵬程帶領幫扶工作專家組一行,走訪了對口幫扶的關嶺縣民族高級中學、關嶺縣綜合性高級中學、晴隆縣第三中學、冊亨縣民族中學和望謨縣實驗高中。

  在晴隆縣第三中學,幫扶工作組詳細了解該校辦學規模、教育教學、師資配備、校園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等基本情況,並開展了座談答疑、集體備課專題講座和聽評課活動。

  在冊亨縣民族中學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幫扶工作組聽取了冊亨縣教育工作開展情況和學校“組團式”幫扶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對學校當前存在的困難進行了答疑解惑。

  華中師大一附中教育幫扶工作專家組一行在關嶺縣召開調研座談會。新華網發

  “希望在課堂教學改革、教師培訓和拔尖人才培養方面,得到華中師大一附中的支援。”關嶺縣民族中學校長楊樹鋒對幫扶工作專家組表達了希望得到教育幫扶的願望。

  “在幫扶過程中,我們了解到當地教育發展的落差,也了解了當地在鄉村振興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我們將發揮華師一附中辦學優勢,為對口幫扶學校解決實際困難。”華中師大一附中校長周鵬程指出,幫扶工作組將對各校已有幫扶團隊在幫扶過程中所面臨的困境進行診斷和評估,聚焦各校在幫扶中的突破和面臨真實問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華中師大一附中教育幫扶工作專家組的老師在上示范課。新華網發

  據了解,從2022年開始,中央組織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聯合開展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教育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按照“精準、可實現、可持續、有成效”的原則,集中力量幫助西部10個省區市16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建好1所普通高中和1所職業高中。2022年7月,作為全國百強中學之一,華師一附中校長周鵬程受聘為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教育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專家組顧問委員會委員,對口幫扶貴州安順及黔西南州的5所學校,幫扶工作為期三年,帶動幫扶學校教育品質整體提升。(譚邦會)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