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農業農村局加大禁種鏟毒踏查和宣傳力度

2023-04-25 16:23:56  來源: 遵義日報

  近日,仁懷市農業農村局深入九倉鎮三漲水村與村委會幹部及駐村工作隊幹部一起,開展禁種鏟毒踏查和宣傳行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工作隊深入到農戶房前屋後、田間地頭、閒置院落、菜園、蔬菜大棚等地,進行地毯式踏查。同時提醒村民若發現非法種植毒品及時向村委會舉報。

  三漲水村村委會負責人告訴記者,為有效提高了群眾對禁種鏟毒知識的知曉度,村委會通過喇叭、微信群等平臺宣傳普及禁種鏟毒政策、法律法規知識及毒品的危害性,切實增強群眾拒毒、防毒、抗毒的意識和能力。

  該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其剛説,今年,仁懷市農業農村局圍繞禁毒工作目標責任,認真履行成員單位的工作職責,加大禁毒工作宣傳教育,堅決遏制毒品犯罪,把禁毒工作措施落實到農業生産的每個環節。

  另據了解,從今年1月至今,該局組織幹部職工深入全市鄉鎮(街道)及村(社區),開展禁種鏟毒踏查58次、宣講禁毒知識26次。(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