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激勵企業創新品質管理 銅仁頒發首屆市長品質獎

2023-04-25 09:15:18  來源: 貴州日報

激勵企業創新品質管理,提升品質水準

銅仁頒發首屆市長品質獎

  4月20日,銅仁市首屆市長品質獎在碧江區頒發,中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貴州銅仁貴茶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獲首屆市長品質獎;貴州三特梵凈山旅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州重力科技環保有限公司、貴州省貴福菌業發展有限公司獲首屆市長品質獎提名獎。

  銅仁市市長品質獎自2022年上半年開始申報,通過激烈角逐,該市478家規上企業有8家脫穎而出入圍到最後的評選階段,而僅有前5名企業獲獎。

  “獲此殊榮,我們既激動,又感到責任重大。”中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正明介紹,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位于大龍經濟開發區,是專業的鋰電池新能源材料綜合服務商。連續兩年公司三元前驅體、四氧化三鈷出貨量、出口量“雙量”全球第一,年銷售額近200億元。2020年,該公司成為深交所創業板注冊制改革後貴州省首家上市企業。

  能取得這些耀眼成績,離不開企業先進的品質管理模式。近年來,該公司持續導入卓越績效品質模式,通過不斷分析研究、總結提煉,形成了較為成熟的中偉品質管理模式、具有中偉特色的品質應用體係和品質使用方法。

  目前,該公司先後被認定為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國家創新示范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成立了“博士後工作站”,擁有解決“卡脖子”問題技術6項,填補國內空白技術4項,獲得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科學技術獎一等獎。

  “作為一家銅仁市本土培育的上市企業、新材料前驅體行業的頭部企業,將進一步夯實企業自身卓越績效管理基礎,著力實施技術創新,持續推進品質提升,帶動周邊企業和上下遊産業的高品質發展。”鄧正明説。

  同樣獲獎的貴州銅仁貴茶茶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集茶葉種植、研發、生産、行銷及茶區旅遊于一體的全産業鏈現代茶企,也是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貴州省最大的歐標茶生産企業,還是第三屆貴州省省長品質獎提名獎獲獎企業。

  “自從2020年企業通過導入卓越績效管理模式獲得省長品質獎提名獎後,貴茶集團不僅與南京金陵飯店集團、錦江集團等多家知名酒店合作,還輻射全國7000多家連鎖酒店。除此之外,抹茶出口量每年實現了30%的增幅。”貴州銅仁貴茶茶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華連著説,公司將以這次獲獎為契機,不斷推動茶産業的轉型升級。

  “市長品質獎作為銅仁市最高品質榮譽,既是對獲獎企業品質工作的全方位肯定,也是督促企業不斷創新品質管理,持續提升品質水準的長效動力。”銅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楊芳權説。

  接下來,銅仁將持續推進“品質強市”戰略,奮力在工作機制、創新引領、考核督查等方面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記者 陳陽 通訊員 熊鴻)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