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一季度接待遊客148萬余人次 仁懷文旅市場加速回暖

2023-04-24 17:57:27  來源: 遵義日報

  今年一季度,仁懷市文旅市場加速回暖,累計接待遊客148萬余人次,同比增長約25%;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6億余元,同比增長約38%。

  位于該市茅臺鎮的紅軍長徵過茅臺陳列館,從上午9點開始陸續迎來一批批遊客,講解員胡嫣和同事們以飽滿的工作狀態,努力為遊客提供優質服務。“茅臺鎮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不少外地遊客都是慕名而來,我們平均每天要接待五六個旅遊團。”胡嫣介紹,為提高講解員業務水準以及服務意識,樹立良好的對外形象,陳列館在今年初組織他們前往江西瑞金進行了學習培訓。

  在陳列館裏,來自廣州的遊客葉桂珍通過看展陳、聽講解,詳細了解紅軍的英勇事跡。她説:“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希望我們的後輩繼承革命遺志,傳承紅色基因。”

  據了解,仁懷市今年啟動了2023中國酒都文化旅遊季係列活動,發布了四條精品旅遊線路,還將舉行赤水河谷自行車大賽、民族文化係列活動等,進一步激發文旅消費潛力。“我市投入專項資金,用于文旅促消費活動。通過對酒店和酒莊酒企接待外地遊客補助、旅行社組團旅遊住宿補助及舉辦活動補助等方式,增強涉旅行業發展後勁;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助推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仁懷市文化旅遊局副局長尚海説。(陳葉 張濤 鐘倩)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