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縣新巴鎮:農産品集散中心試運營

2023-04-24 16:49:41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黔南州貴定縣新巴鎮農産品集散中心投入試運營。

  過去,由于新巴鎮沒有農産品集散中心,每逢趕集日,商販便會將攤位設立在道路兩側,佔道經營、垃圾亂扔、交通堵塞、安全隱患等問題隨之成為該鎮的“老大難”問題。

  為切實改善鎮區農産品經營環境,有效提升鎮區人居環境和城鎮形象,2022年8月,新巴鎮積極爭取廣州市海珠區東西部協作資金180萬元和省發改委補助資金80萬元,開始修建農産品集散中心。

  據介紹,該中心硬化面積6993平方米,建設産品批發交易大棚700平方米、市場管理用房124.7平方米,設置攤位170個,可經營肉類、蔬菜、水果、幹貨、雜貨、糧油、豆制品和熟食等,容納各類商戶120余戶。同時,中心還配套建設了停車場、公共廁所、休息區、無障礙通道等公共服務設施。

  “現在好了,有了集散中心,攤位設置合理、管理規范有序、環境幹凈衛生,下雨時還能遮風擋雨,極大地方便了我們商戶。”入駐商戶羅大禹很是滿意。(王定臻 貴定縣融媒體中心 補中蓮)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