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中樞街道“友愛星期二”樹文明新風

2023-04-24 16:48:30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8日,仁懷市中樞街道茅臺路社區在職黨員宋意正在小區裏挨家挨戶發放資料,“我們用業余時間到府服務,宣傳文明行為,提醒大家不要佔道經營和亂堆亂放,尤其對社區高齡、空巢、獨居、困難老人重點關懷。”

  據了解,為營造文明友愛社會環境,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中樞街道每周二都會開展“友愛星期二”文明在行動志願服務,以此深化基層服務,進一步貼近群眾。

  當天,宋意和社區其他黨員、幹部走進居民家,發放資料的同時,還重點對社區高齡、空巢、獨居、困難老人的生活進行了關懷。

  和茅臺路社區開展的活動一樣,18日,中樞街道每個社區(村)都行動起來,紛紛開展理論政策宣傳、交通秩序整治、環境衛生治理、文明勸導等形式多樣的文明志願服務活動。

  “社區以‘強基興市’黨建品牌為載體,充分發揮社區510名在職黨員的力量和123名樓棟長的基層服務作用,讓文明新風實現萬家傳唱。”社區黨支部書記宋淦説,通過活動,志願服務已經成為中樞街道城市文明風尚的新標誌。(仇江龍 王元歡)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