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9位市(州)書記或市長線上視頻招才引智

2023-04-24 10:03:10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21日至23日,在貴州省人才日和第十一屆貴州人才博覽會開幕期間,我省各市(州)書記或市長通過線上視頻競相宣傳當地人才引進政策、産業發展等,以此招才引智。

  人才造就産業,産業興盛城市,産業發展前景是對優秀人才最大的吸引力。“我們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實施‘強省會’行動,經濟增速連續10年位居全國省會城市前列,經濟步入高品質發展的軌道,為廣大人才朋友提供了盡展才華、實現夢想的廣闊空間。”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寧宇在視頻中細數産業發展、創業創新、人才服務等有力舉措,盛邀有識之士前來貴陽貴安、扎根貴陽貴安就業創業,共用發展機遇、共築美好未來。

  遵義市緊緊圍繞優化人才服務這一核心要義,打造“96567”一站式人才服務中心建設,幫助人才解決好後顧之憂。“這裏,有蕩氣回腸的紅色經典,有底蘊深厚的人文歷史,有綿延千裏的生態綠地,有投資興業的創業熱土,更有海納百川的西部人才高地,一切,只等你來,‘職’等你來。”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真誠傳遞出該市尊才重才愛才惜才的決心和誠意。

  作為烏蒙山腹地的現代工業城市,六盤水因煤而建、因工而興、因“三線”建設而榮耀,産業轉型升級是六盤水最強勁的引擎,也為廣大人才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廣闊天地。六盤水市委書記張定超説:“當前,六盤水大抓工業強市、大抓市場主體、大抓招商引資,緊盯能源及能源化工首位産業,加快建設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各類人才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

  安順圍繞貴州航空千億級産業集群、黃果樹世界級旅遊資源以及貴州首個數智科創綜合體“011科創谷”向廣大人才拋出橄欖枝:“這裏有托起你夢想的機遇,國發〔2022〕2號文件在這裏加持,政策紅利在持續釋放,我們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構建了高品質發展的現代産業體係。”安順市委副書記、市長尹恒斌邀請人才前往安心創業、順心發展。

  枝繁巢暖引鳳來,優質的人才服務是留住人才的關鍵。畢節市著力構建人才工作大格局,齊心合力“引”人才,多措並舉“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強化服務“留”人才,人才發展環境不斷優化。畢節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東來熱情邀請:“邀請意氣風發的才俊選擇砥礪奮進的畢節,共創繁華似錦的未來,鍛造無怨無悔的青春。”

  “我們誠摯邀請廣大人才朋友來銅仁創新創業,在助力銅仁高品質發展過程中共用發展紅利、政策紅利、生態紅利,共創綠色銅仁現代化建設新未來。”銅仁市委副書記、市長穆嶸坤向廣大人才熱情呼喚。近年來,銅仁市持續用好“書記、市長進校園”“千名英才·智匯銅仁”“雙招雙引”等引才措施,開展“銅仁傑出人才獎”“市管專家”“名師名醫名家”工作室和市級人才基地評選,實施“五類人才”培育計劃,持續深化建設全省良好人才生態先行示范區。

  黔東南州委書記、州長安九熊説:“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黔東南是貴州東出長三角、南下珠三角的必經之地,我們正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加民族文化優勢加交通區位優勢,積極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這裏有良好的創業平臺、有廣闊的創新空間,熱誠歡迎廣大有識之士攜手黔東南,我們一起奮鬥、一起前行,共贏發展、共創未來!”

  省政協副主席、黔南州委書記唐德智圍繞磷化工、新能源材料、茶葉及食品加工、大數據、裝備制造、新型建材等支柱産業向高新人才發出熱情號召:“黔南幹事有舞臺、發展有空間、事業能出彩,我們誠邀各方人才來到黔南,一起拼、一起闖、一起幹,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書寫人生的精彩篇章,讓您的未來同黔南的未來一起精彩呈現,我們在黔南等著您!”

  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圍繞“引育用留”四大工程,逐步構建起具有一定區域競爭優勢的人才政策體係。“我們著力打造政策保障好、服務效率高、人才獲得感強的人才服務環境,全力以赴促進人才大匯聚,期待廣大英才,到黔西南州共用機遇,共謀發展,共創未來。”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州長黃興文發出誠摯邀請。

  書記、市長挂帥上陣、熱情攬才,彰顯出貴州求賢若渴的真誠與決心,吸引網友競相觀看視頻,吸引人才聚焦、向往貴州這片就業創業熱土。(記者 胡麗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