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3-04-24 10:04:45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23日,2023年全省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于大力推進旅遊産業化的決策部署,通報2022年以來全省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情況,啟動並安排部署今年專項整治工作。

  會議指出,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産業發展,把旅遊産業化作為我省大力推進的“四化”之一,明確提出了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和多彩貴州旅遊強省的戰略目標。2022年以來,全省深入實施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行動,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緊盯旅遊市場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堅持決不護短、決不手軟,注重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多措並舉開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旅遊安全生産等工作,不斷提升遊客安全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圍繞“兩大提升”“三大要素”,深入實施“四大行動”,壓實責任、細化舉措、協調聯動、狠抓落實,推動全省旅遊業上臺階、提水準、促發展。要扎實推進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持續優化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安全管理水準,確保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效。各旅遊行業協會要發揮好組織協調和服務指導作用,旅遊企業要進一步加強自身管理、規范經營行為,不斷增強行業自律意識和治理能力,共同營造優質高效、安全有序的旅遊市場環境。同時,各地各部門要強化檢查監管,加強對旅遊設施設備的檢查和維修維護;強化旅遊服務,提升遊客的體驗感和滿意度;強化值班值守,提前制定應急處置措施,確保把“五一”小長假旅遊市場服務好管理好,共同維護好貴州旅遊的良好市場秩序和良好口碑。

  會上,省文化和旅遊廳通報了有關情況,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安順市、旅行社代表分別結合各自工作作了發言,省旅遊協會向全省發布了倡議書。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市(州)、縣(市、區)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旅遊行業協會和部分旅遊企業代表參會。(記者 劉藍嬰)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