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多舉措支援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2023-04-24 08:43: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4月23日電(記者吳思)記者近日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貴州從人才引進和管理、醫保政策、科研等方面出臺保障政策,進一步推動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在人才保障方面,輸出醫院派駐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的專技人員,在貴州省人才項目申報、科研項目申報、職稱評聘方面,享受貴州省內同級別人員同等待遇,不受人事關係隸屬影響。輸出醫院派駐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的學科帶頭人,可在屬地醫學院校受聘為研究生導師。

  在醫保政策上,醫保部門將協助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簽署醫療保障定點協議,確保中心享有普通門診、住院、重大疾病、異地就醫等所有醫保結算服務。輸出醫院使用的新技術、新業務、新方法,可平移至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此外,貴州支援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省級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和重點實驗室,鼓勵中心與省內外高水準高校和醫院聯合開展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活動。

  截至目前,北京積水潭醫院貴州醫院、上海兒童醫學中心貴州醫院已投入運作。2023年2月,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已揭牌。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