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航空工業文化幫扶活動走進鄉村校園

2023-04-23 18:10: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3日電(記者蔣成)4月21日,“天空的想像·愛黨愛國愛航空”——航空工業文化幫扶活動在貴州省普定縣化處鎮水母小學舉辦,十余家航空工業成員單位走進山區、走進校園,帶來校服、書包、文體教具、科普器材等上千份愛心包裹,開展形式多樣的數十堂航空科普教學課和豐富多彩的航模飛行體驗。

  開幕式上,水母小學校長李祥對航空工業一直以來對學校的幫扶表示了感謝,學生代表張熙雯用純真的語言表達了少年對天空的無盡暢想和航空報國的堅定信念。

  普定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濤對航空工業長期以來對普定縣在黨建、産業、教育、交通、消費等方面的大力幫扶表示了感謝,並表示,本次活動進一步助力了鄉村振興,是深化文化、教育幫扶的有力舉措。

  開幕式最後,嘉賓共同為航空工業為學校籌建的“航空科普網絡教室”揭牌。據悉,航空工業與水母小學達成持續開展“航空科普線上教學”意向,並于儀式結束後開展了首場遠端教學課。

  活動中,來自航空工業的“老師們”各展所長,精心打造出一堂堂獨具特色的航空科普教學——波瀾壯闊的航空工業發展史、引人入勝的航空英模故事、妙趣橫生的手工曬藍和創意涂鴉……新奇的體驗點燃了孩子們求知的熱情,課堂上一雙雙小手高高舉起,氣氛異常熱烈。

  教室外,航模飛行體驗活動同步開展。經過細心指導,孩子們親手組裝航模、親手操縱無人機飛行,零距離感受航空飛行器的魅力。除此之外,“航遊四海”遊園成為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8家航空工業成員單位和普定縣人民武裝部用知識與趣味裝點展位,與孩子們開展零距離互動,在歡聲笑語中拓寬孩子們的視野,展現航空文化獨特的魅力,潤物細無聲般將“航空報國,航空強國”的種子播撒進孩子們心底。

  自20世紀九十年代以來,航空工業開始對貴州省安順市普定、鎮寧、關嶺、紫雲4個縣開展定點幫扶,累計抽調在黔航空企業78名優秀青年員工擔任支教老師。形成了以黨建幫扶築牢根基,以産業、文化、勞動力、消費幫扶提升成效,以教育、醫療幫扶提供內生動力的航空幫扶模式。

  為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航空工業將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精神,發揮大集團資源優勢,以航空文化為切入點,持續深入推進文化幫扶活動,打開幫扶地區孩子視野,提升文化素質,培養航空科技興趣,從小築夢立志,傳承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