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小區靚了 環境美了 群眾笑了

2023-04-23 16:28:03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真是難以置信,一年時間不在家,沒想到我們小區改變得這麼好看。”前些日子,剛從外地返岑的李先生在其朋友圈發布了一組自家小區的圖片,引來不少人點讚。照片中李先生展示的中央華府小區道路平整開闊、環境幹凈整潔,鬱鬱蔥蔥的綠化帶,停車場、活動場、宣傳欄等設施一應俱全。小區的道路兩側,隨處可見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為主題內容的公益廣告,十分醒目。

岑鞏縣㵲水街道中央華府小區,車輛擺放整齊有序。(肖定剛 攝)

  中央華府是位于岑鞏縣㵲水街道大園社區的商業住宅小區。前些年,由于“先天不足”和管理不善,小區內配套設施陳舊、環境臟亂差、道路破損、停車難等問題突出,令居民十分頭疼。如今,趕乘創城鞏衛及物業體制機制改革之東風,㵲水街道不斷協調完善中央華府小區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實施了一係列綠化、硬化、亮化、美化等工程,極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環境和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居民們紛紛表示,小區舊貌換新顏,看著賞心住著舒心。

岑鞏縣㵲水街道中央華府小區綠植蔥蘢。(肖定剛 攝)

  自創城鞏衛及物業體制機制改革以來,在徹底清理小區內亂拉挂、亂堆放、亂張貼等行為後,便對樓道、墻面和扶欄進行了粉刷和修復。增添了主題鮮明的“黨建文化專欄、小區文化墻”,將黨的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統美德、文明禮儀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展現出來,繪就了一道道靚麗別致的風景線。大園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小區是居民每天的生活及娛樂活動場所,在小區開展特色文化建設,可以在潛移默化中提升居民群眾的思想素質和文明修養,營造和諧、文明、互幫、互助的鄰里“一家親”氛圍。

岑鞏縣㵲水街道中央華府小區文化墻。(肖定剛 攝)

  “小區建設時並沒有充分考慮到停車問題,如今電動車、機動車幾乎普及到家家戶戶,小區內停車難、亂停亂放等問題突出,還經常發生因搶車位和亂停車引發的鄰里矛盾。”看著新增的停車場,居民張先生回憶道。

  據悉,為解決非機動車亂停亂放,亂拉亂挂電線充電等問題,經過規劃協調,在樓與樓之間新建了停車棚,並配有智能充電設備,解決了大部分非機動車亂停亂放問題。同時,對小區內多個邊角地進行水泥硬化,劃上停車線,增加了100個停車位,大大緩解地面停車壓力。”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同時他們還將積極開展宣傳教育,引導廣大車主文明停車、規范停車。

岑鞏縣㵲水街道中央華府小區智能充電區。(肖定剛 攝)

  “開門能見綠,推窗就見景,出門即入園,我們現在搞改革、搞整治,就是要讓居民擁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㵲水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大園社區聯合城管、物業、包保單位志願者對中央華府小區進行全面的環境整治。清理樓道、公共區域、地下車庫的衛生死角100余處,清運各類垃圾80余車。同時,補種、修繕綠化,增設“紅色物業”宣傳欄,增添了黨建引領和諧發展的幸福小區濃厚氛圍。

  如今,走在中央華府小區道路上,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路寬了,車暢了,道路交通“靚”出速度;增了花,添了綠,綠化景觀“靚”出色彩;幹凈了,整潔了,小區環境“靚”出舒適度。

岑鞏縣㵲水城區航拍。(楊雲 攝)

  小區靚了,環境美了, 群眾笑了。(肖定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