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聯誼大會舉行

2023-04-23 17:30:00  來源: 新華網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新華網貴陽4月23日電(周遠鋼)4月23日,以“酒商聯誼、互助互利、共贏發展”為主題的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聯誼大會在貴州仁懷市茅臺國際大酒店舉行。本次活動由仁懷市人民政府、中國酒類流通協會主辦,仁懷市酒業協會承辦。

  仁懷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穎表示,近年來,仁懷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堅守品質生命線,堅守生態環境底線,遵循市場規律,建立健全行業管理體系,樹立高端化、品牌化、規模化、標準化的産品生産理念,打造仁懷醬香白酒産區品牌。仁懷也將繼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向“工藝最獨特、品質最卓越、標準最權威、品牌最響亮、文化最鮮明”的世界醬香白酒核心産區馳騁。

嘉賓演講。新華網 周遠鋼 攝

  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説,聚焦消費、做優市場是産業發展的重要方向,更是增大産業發展空間的必要舉措,在行業的轉型升級階段,希望行業各領域之間能夠達成統一發展共識,以誠為本,切實增強市場服務能力,充分保障消費者利益,把市場秩序管理好,把市場品質建設好,讓仁懷醬香白酒核心産區成為酒業市場消費熱點,成為酒業的進步典范。

  會上,多位嘉賓作主旨演講。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于作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建設主旨演講時説,未來白酒産業的競爭將轉向為産業鏈和産區的競爭,白酒産區化也將更加深入持久地影響白酒行業發展。仁懷要立足資源稟賦、堅持守正創新,鞏固主導地位、促進全域發展,守牢品質底線、推動協同發展,優化産區布局、提升戰略格局。堅持以産區高品質發展賦能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戰略導向,以國際化視野,加快推動白酒産業由傳統粗放型轉向區域化、集約化、高端化、標準化、規范化發展。

嘉賓演講。新華網 周遠鋼 攝

  蘆忠于説,未來幾年,白酒行業集中度將不斷提升,白酒産區建設將成為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仁懷在推進中國白酒産區建設中將主動作為、大膽探索,持續守牢生態和品質“兩條底線”、深化産區制度建設、營造規范健康的市場環境、培育核心産區企業集群,堅持長期主義、堅持回歸醬酒本源,不斷提升仁懷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知名度和影響力,力爭成為引領中國白酒産區建設發展的風向標。

  會上舉行了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頒獎典禮,發布了《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誠信共識》,號召經銷商要積極探尋新時代中國醬香酒産業可持續發展道路;構建互聯互通合作關係,推動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聯動發展;加強醬香酒安全品質管理,提升醬香酒産業服務地方經濟的能力;加大産區産品推廣力度,以産區品牌助推企業品牌發展;提升醬香酒文化傳播品位,鍛造中國醬香酒核心競爭力。

頒獎儀式。新華網 周遠鋼 攝

  《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經銷商誠信共識》發布儀式。新華網 周遠鋼 攝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