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省長:貴州高品質發展各項事業方興未艾,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2023-04-23 16:14:26  來源: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

  4月22日上午,第十一屆貴州人才博覽會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開幕。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李炳軍説,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要求,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建設“四區一高地”,立起了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在加快轉型中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去年,地區生産總值突破2萬億元,邁上了新的臺階,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工業投資、工業經濟佔比快速提升,城鄉居民收入增速保持較快增長,教育、衛生健康、社會保障等民生事業明顯進步。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貴州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踏上以高品質發展推進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貴州,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貴州高品質發展各項事業方興未艾,也為廣大人才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廣闊的舞臺。

  貴州産業發展勢頭強勁,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我們把發展産業作為首要任務,集中力量打造“六大産業基地”,即:

  新型綜合能源基地

  全國重要的資源精深加工基地

  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産基地

  新能源動力電池及材料研發生産基地

  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

  全國重要的産業備份基地

  著力構建富有貴州特色、在國家産業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現代化産業體係。

  傳統産業加快轉型,新興産業蓬勃發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連續兩年增長超過100%,數字經濟增速連續7年全國第一,華為雲、騰訊、寧德時代等一大批知名企業、重大項目相繼落地。

荔波小七孔景區。圖/荔波縣融媒體中心

  我們發揮貴州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優勢,全力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旅遊業全面復蘇,重要景區已經出現“井噴”景象。

  各類産業人才來到貴州,都大有用武之地!

  貴州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我們大力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做強城鎮經濟,提升城鎮品質,“十四五”僅貴陽貴安城區就將新增100萬人,房價也比較合理。

  我們扎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發展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産業,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業現代化態勢良好。

  城鄉發展為各類人才大顯身手提供了廣闊天地!

  貴州創新創業活力迸發,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我們把創新作為引領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大力推進“六大科技戰略行動”,培育各類國家級和省級創新平臺,構建産學研用一體化創新聯盟,打造新興産業與高端人才的集聚地、強磁場。

  在貴州,只要你有創意的“金點子”,一定能成為創業的“金種子”!

鴨池河大橋

  貴州交通便捷生態良好,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曾經重山阻隔的貴州,如今奇山秀水間萬橋飛架,天塹變通途,交通條件顯著改善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

  貴州被習近平總書記讚譽為“公園省”,森林覆蓋率達62.81%,是天然“大空調”“大氧吧”,四季風景優美、山水如畫。

  在宜居、宜業、宜遊的多彩之州、生態之州,創新創業更有靈感,生活更有幸福感!

  貴州把人才作為最寶貴的財富、最核心的競爭力,廣大人才機遇無限、大有可為。

  我們將始終秉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深入實施百千萬人才引進計劃,以最大誠意、最優政策服務人才,在全社會大力營造禮敬人才、優待人才、褒獎人才、用好人才的濃厚氛圍,努力打造人才生態最優省,形成人才輩出的生動局面!貴州省委、省政府一定言必信、行必果,大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人才和引進人才的市場主體沒有後顧之憂!(記者 陳毓釗 賈智 張凱)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