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開幕式在安順舉行

2023-04-23 12:11:41  來源: 新華網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李濤濤 攝)

  新華網貴陽4月23日電 4月22日,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開幕式在安順市舉行。來自全省9個市州以及4個行業體協的共400余名運動員代表踏著整齊的步伐入場,運動員代表以及裁判員代表分別進行了莊嚴宣誓。

  開幕式上,精彩的文藝表演彰顯了老年朋友在各項運動中的活力與風採,並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開幕式後,老年人運動會廣場舞自選套路項目比賽在安順市奧體中心舉行,賽後現場進行了頒獎儀式。

  貴州省老年人運動會從1993年起,每4年舉辦一屆,是貴州省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老年人綜合性體育賽事。在往屆傳統比賽項目的基礎上,本屆老年人運動會新增設籃球、廣場舞、摜蛋及農村、社區老年特色健身項目展示,進一步拓寬了老年體育面向社會公眾的渠道,讓更多基層老年群眾樂享全民健身運動的普及。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李濤濤 攝)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李濤濤 攝)

  本屆老年人運動會門球、持杖健走、廣場舞3項比賽,已分別在綏陽縣、都勻市、安順市順利完成。在接下來的5個月內,還將在貴陽市、畢節市、荔波縣、仁懷市、麻江縣、興義市等地進行其他16項比賽。閉幕式將于10月在銅仁市江口縣舉行。

  據了解,本屆老年人運動會由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貴州省老年人體育協會聯合主辦,安順市文體廣電旅遊局、安順市衛生健康局、安順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承辦。(李濤濤)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