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長崗鎮庭院經濟遍地開花

2023-04-23 15:46:39  來源: 貴州日報

  青山疊翠,銀杏搖曳。9棵千年銀杏與藺田村精神風貌相映成趣。自己加工的臘肉、幾只土雞、四季種植的蔬菜以及15張床位走俏市場。仁懷市長崗鎮藺田村銀杏山莊一派繁忙,山莊老板舒永剛正在將自己制作的臘肉和香腸打包發往市裏的商超。

  舒永剛表示,近年來,在長崗鎮“強組興村”黨員幹部的幫助下,依托當地發展鄉村旅遊帶來的人流量,他利用自家山莊引流的優勢,在山莊裏打造了一個不足10平方米的臘肉加工制作室,讓方寸之地展現出大作為。

  “這段時間來銀杏景區遊玩的遊客特別多,差不多每天要賣好幾塊臘肉呢,50元/斤,價格都比較親民。”舒永剛和愛人一邊收拾院壩一邊説,下午已經有5桌客人預訂包房,通常吃完大家都會帶點山莊的土特産離開,這為舒永剛帶來了每天1500至5000元的收入。

  對于近50歲的舒永剛來説,山莊的發展並沒有走網絡行銷的套路,他認為,專業人幹專業事。在藺田村,山莊遍地都在開花,能夠吸引遊客的一定是帶不走的鄉愁。除了自己餵養生豬,他還以高于市場的價格向周邊農戶收購,確保臘肉的品質。

  這為山莊帶來了良好的口碑,不僅解決了周邊6位村民在山莊就近就業,還帶動了相關産業的發展。村民發展生豬的熱情高漲,不僅有了穩定豐富的食材供應,市場銷路也進一步打開。(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