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加快糧食倉儲項目建設

2023-04-23 15:23:57  來源: 貴州日報

  仁懷市應急保供糧食倉儲物流建設項目是省重點項目之一,也是該市的重點民生工程,近段時間以來,項目施工方加快推進糧食倉儲項目建設,以有力舉措堅決夯實糧食安全“壓艙石”。

  走進建設項目現場,現場機械操作聲音轟鳴,施工人員在各點位忙碌作業,測量、搬運鋼筋、安裝鋼結構柱……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我們每天有200余名工人加班加點作業,在確保安全與品質的前提下,配合項目部管理人員,完成甲方托付的工期目標。”項目施工工人王鵬正忙著搭建鋼結構柱。

  仁懷市應急保供糧食倉儲物流建設項目于2022年7月中旬正式啟動,目前已經進入施工衝刺階段,完成總工程進度的85%-90%。為了保證項目進度,項目樓房倉採用了鋼結構,具有施工工期短、建設方便,投資成本低、回收無污染等優勢。

  “項目總容量10萬噸,鋼構2.4萬噸,磚混物流倉7.6萬噸,目前已經完成總工程進度的85%-90%,鋼結構兩棟基本具備交付條件,散A、散B目前已經封頂、綜合樓、消防動力倉主體完成,項目建成後將有效保障仁懷市應急保供和地方酒企酒用原料供給。”項目總監理工程師歐陽宇説。

  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大壩鎮黨委政府成立項目建設工作專班,主動對接企業,全力靠上服務,積極幫助企業辦理項目備案、規劃、用地、環評、拆遷、建設等手續,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定期調度,壓茬推進,千方百計加快項目推進速度。“我們將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的要求,充分發揮大壩鎮‘強組興村’工作隊的力量,做好仁懷市應急保供糧食倉儲物流項目群工保障,確保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大壩鎮村鎮建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鄒文波表示。

  據了解,仁懷市應急保供糧食倉儲物流建設項目總投資16397.9萬元,規劃總佔地面積53畝,總建築面積25527.63平方米,其中散糧樓房倉2棟,鋼構物流倉2棟,設計倉容10萬噸,項目建設完成後,將形成集倉儲、物流、貿易等功能于一體的糧食物流(産業)園區,有效滿足仁懷市糧食物資倉儲需求。(王莉群 趙林珊)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