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商易”上線新平臺 大數據助力人才與企業“雙向奔赴”

2023-04-23 14:25: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3日電(盧志佳)4月22日,在第十一屆貴州人才博覽會大數據人才論壇上,貴州省企業綜合服務平臺“貴商易”上線“貴州省人才就業與企業用工精準匹配服務平臺”,探索以大數據助力解決人才就業和企業用人難題。

  據了解,“貴商易”平臺是由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牽頭指導的省級企業綜合服務平臺,平臺圍繞企業全生命周期創新開發“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場、找服務、找資金、找人才”等“六找”服務。截至3月31日,“貴商易”累計下載336.79萬,注冊用戶96.27萬人。

  4月22日,“貴州省人才就業與企業用工精準匹配服務平臺”正式上線。新華網發

  “貴州省人才就業與企業用工精準匹配服務平臺”是“貴商易”“找人才”板塊全新打造的子平臺,旨在進一步探索人工智慧領域服務,聚焦場景需求,促進人工智慧應用場景創新,更好地提升人才就業與企業用工精準匹配度,讓大數據更好地服務人才、服務企業。

  貴州貴商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令狐昌林介紹,“貴商易”平臺聚合全省市場主體數據,涵蓋了8大類19小類3286.5萬條主體數據標簽,覆蓋了465.8萬條市場主體工商數據,可為求職者較好地辨別應聘崗位主體的真實性與可靠性。

  另一方面,平臺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人才簡歷和崗位資訊標簽庫,現階段已制定含42大類、124小類、5000條的標簽體係。根據採集的相關資訊繪制精準畫像,平臺可以做到自動精準推送簡歷名片和崗位名片。

  “平臺嵌入了NLP、AIGC等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用戶可以用聊天的方式表達意圖來完成相關的操作,比如平臺可以幫助個人自動生成求職簡歷,幫助企業生成崗位需求。”令狐昌林表示,平臺還打造了人才政策、人才培訓、檔案服務、人才服務等助力促就業、穩就業一係列相關服務。未來,“貴商易”將持續探索人工智慧領域服務,聚焦場景需求,促進人工智慧應用場景創新。

  (注:使用平臺如有相關問題咨詢請撥打客服電話:0851-84133140,或將問題發送至zhaona@guishangyi.cn郵箱,也可直接聯繫平臺工作人員趙娜15285167606。)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