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十一屆人博會技能人才論壇舉行

2023-04-23 11:33:11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22日,第十一屆貴州人才博覽會技能人才論壇在貴陽舉行。來自8個省(區、市)的專家及代表針對技能人才的培育理念、經驗做法深入交流和分享,深化合作共贏共用,同時,開啟了東部發達省(區、市)與貴州合作共贏的新模式,激勵貴州進一步開拓創新,互助互利,推動技能人才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

  論壇上,貴州鐵路技師學院、廣東省機械技師學院、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中國振華電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發貴州黎陽航空動力有限公司、貴州鋼繩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省內外技工院校及企業代表,就如何強化校企合作、暢通職業通道、培育大國工匠、完善激勵機制、探索科技創新、技術攻關、人才培養等方面的經驗做法進行分享。

  國家級技能大師張勇、馮丹繪作為技能大師代表就技能人才培養、技術攻關、技能競賽、高技能人才培養模式探索等話題進行經驗交流。四川、重慶、雲南、西藏、福建、江蘇、廣西、廣東等省(區、市)人社部門負責人圍繞如何貫徹落實《關于加強新時代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交流發言。

  技能人才是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基礎。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加快建設國家戰略人才力量,努力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2021年,人社部與貴州省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打造“技能貴州”。

  近年來,貴州大力實施“技能貴州”行動,實施培訓重點工程、推動技工院校發展、加大全省技能人才平臺建設力度,全面提高勞動者技能水準,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2022年,全省共開展培訓62.8萬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7.78萬人。(記者 胡家林 黃軍)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