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校旅結合”工作啟動暨貴州文旅融合創新人才共建共用平臺發布儀式舉行

2023-04-22 10:49:03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21日,貴州省“人才日”係列活動之貴州省“校旅結合”工作啟動暨貴州文旅融合創新人才共建共用平臺發布儀式在貴陽舉行。來自貴州省文旅係統、教育係統、相關文旅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專家人才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與了此次活動。

  貴州省教育廳、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日前印發《關于實施“校旅結合”助推教育事業和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據悉,“校旅結合”的實施旨在積極推動教育事業和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加快提升貴州高素質應用型旅遊人才培養品質,推動産業鏈和人才鏈深度融合。

  “校旅結合”的工作啟動後,計劃用3年時間,健全一套多方參與、規范管理、責任清晰、保障有效的“校旅結合”工作機制。目標是盤活9個以上存量旅遊資源項目,打造9條精品研學旅行線路,建設90個包括學校、企業、景區、基地在內的“校旅結合”省級示范單位;建立1個旅遊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9個區域旅遊産教聯合體,支援各市(州)有1至2所高校建成高品質“旅遊+”特色學科專業群。

  此次活動期間,來自安順學院、黔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遵義市文化和旅遊局、六盤水市教育局以及旅遊行業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黔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獲得“貴州校旅結合茶文化研學基地”授牌。貴州省旅遊人才發展促進會與貴州大學旅遊與産業學院、貴州師范大學國際旅遊文化學院、貴州民族大學旅航學院、貴州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簽訂貴州旅遊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協議;與貴州省青年攝影家協會簽訂旅遊人才新媒體戰略合作協議。

  此外,貴州省人才培訓平臺也簽約啟動,平臺將聚焦文旅融合、鄉村振興、業態創新、職業技能等方面,打造貴州職業技能培訓第一平臺。(記者 曹雯)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