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

2023-04-22 10:19:08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 安排部署下步經濟工作

徐麟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參加

  4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在貴州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經濟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持續深化安全生産“打非治違”,抓好消防、煤礦和非煤礦山、道路交通、旅遊、建築施工、危化品等各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強化各類災害性天氣防范應對,統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堅決防止重大事故發生。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安全生産責任落到實處,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做到認識到位、措施到位、責任到位,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石泰峰同志在貴州調研時的講話要求,落實統戰工作責任制,著力構建具有貴州特點的大統戰工作格局,不斷增強統戰工作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的優勢和作用,積極探索“地域+領域”幫扶模式,加強“組團式”幫扶,著力加強人力資源開發,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斷補齊教育、醫療、科技等短板,扎實推動畢節高品質發展。要全力推進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進一步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更好服務全省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省經濟運作持續回穩向好,高品質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實現了一季度“開門穩”。要牢牢把握當前發展面臨的難得機遇和有利條件,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積極主動作為,咬定目標不放松,抓住用好每一天,推動經濟運作持續整體好轉。

  會議強調,做好二季度經濟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到“三個更好統籌”,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要在發展工業經濟上加力提速提質,持續加強能源保供工作,確保電力平穩迎峰度夏,強化重點企業服務保障,推動傳統優勢産業更好出力、新興産業加快做大做強。要在擴大有效投資上加力提速提質,圍繞“三資”回答“三問”,狠抓重點領域投資,推動項目加快落地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在提振消費需求上加力提速提質,以旅遊業為龍頭帶動服務業加快發展,持續開展促消費活動,推動消費加快全面恢復。要在開放型經濟發展上加力提速提質,加大外貿企業培育扶持力度,進一步壯大外貿規模。要在促進居民就業增收上加力提速提質,抓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抓好教育、醫療等重點民生工作。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把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與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推動經濟發展,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守牢各條底線,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靠作風吃飯、拿數字説話、憑實績交卷。

  各市(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