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主題教育讀書班全面開班

2023-04-22 10:12:14  來源: 貴州日報

學出堅定信仰 學出絕對忠誠 學出使命擔當

全省主題教育讀書班全面開班

  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全力以赴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4月10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召開,安排部署全省主題教育工作,要求各級各部門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春風和暢,暖意融融,一場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在全省迅速展開。

  全省150家第一批主題教育參學單位讀書班全面開班,要求廣大黨員幹部拿出“擠”和“鑽”的精神,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腦入心、融會貫通,聯繫實際、學用結合,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4月18日,省委常委會暨省級領導班子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省委書記徐麟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堅持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持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上率下推動全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加強理論武裝、深化理論學習是主題教育的重中之重。

  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從“原原本本學、做到以學鑄魂”“融會貫通學、做到以學增智”“對標對表學、做到以學正風”“聯繫實際學、做到以學促幹”四個方面,明確了廳屬各級黨組織不斷推動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展的實施路徑,在強化理論學習上狠下功夫。

  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省民宗委迅速啟動主題教育讀書班。黨員領導幹部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頭增強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推動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臺階。

  4月19日,茅臺集團以“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譜寫茅臺高品質發展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為主題,舉行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會。聚焦學習研討主題和茅臺發展實際,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凝心聚力推動茅臺高品質發展、現代化建設。

  省委黨校(貴州行政學院、省委講師團)將個人自學、集中研討、研討講授、專家解讀、理論測試等相結合,在全體副處級實職以上領導幹部中率先啟動讀書班。連日來,讀書班全體人員坐下來、沉下心深入學習思考,認真研討交流,努力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

  與此同時,各單位黨委(黨組)還依托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載體,把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全面學習和分專題學習、線上學習和線下學習等結合起來,不斷深化讀書班學習,組織專題輔導,開展集中研討,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篤信篤行。截至4月19日,已有21家單位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其他單位也在陸續啟動中。

  開展理論學習,接受思想洗禮,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更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題中之義。

  作為落實主題教育理論學習的重要載體,讀書班為黨員領導幹部提供了接受全面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的平臺,指明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的路徑。以高品質讀書班引領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廣大黨員領導幹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著力將思想偉力轉化為團結奮鬥的動力,奮發有為書寫高品質發展的貴州新篇章。(記者 華姝)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