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茅臺谷雨人才日”係列活動啟動

2023-04-21 15:58: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1日電(盧志佳)4月20日,2023“茅臺谷雨人才日”大會在茅臺國際大酒店舉行。當天,茅臺還首次公開發布高層次人才引進“招募令”,傳遞“愛才惜才、敬才用才”最強音,激發茅臺“引才聚智、創業創新”新引擎。

開幕式現場。

  2022年,茅臺集團出臺了《關于加快推進人才體係和創新高地建設的意見》等10余項制度文件,構建了包含管理、職能、技術、技能、行銷等5大職類30個序列的崗位職級體係,構建起了係統完備的人才培養政策體係;在成長平臺上,組建成立了茅臺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積極推進“兩室、兩中心、一站”建設,切實讓各類人才成長有平臺空間;在成才激勵上,設立“人才日”“工匠日”,匹配工匠隊伍建設專項資金,制定科技人才“松綁賦權”清單,積極解決人才住房、落戶、子女入學等實際問題;在人才培養上,實施人才建設“五項計劃”“四項工程”,實施科技創新“揭榜挂帥”和“賽馬”制度,深化“工匠八步”培養體係,構建起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格局;在提升競爭力上,積極申報國家級、省級重點人才工程,推動公司員工在各類大賽競賽中爭先創優。

4月20日,茅臺“五項計劃”人才代表在開幕式上作主題分享。

  開幕式上,貴州茅臺發布一則高層次人才引進公告,送出一份茅臺人才政策“禮包”。20個覆蓋五個層次的高能級人才需求崗位,不低于30萬元的年薪待遇,住房落戶、子女入學、配偶就業、職級晉升等綠色通道,全職引進與柔性引進相結合、智力引進與項目引進並重……茅臺以更足的誠意、更優的待遇、更活的機制表達了對于高層次人才的渴求。

  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卓瑪才讓就2023年“谷雨人才日”相關人才政策作了介紹,茅臺將持續通過實施“五項計劃”,推進“四項工程”,全力打造行業科技創新高地,營造濃厚科技創新氛圍,促進人才培育體係更趨完善,到2025年,全集團人才資源總量從2021年底的1.5萬人增加到2.1萬人,科技創新核心團隊建設達300人的目標。在3至5年內,實現智慧財産權産出200件,成果轉化率達到20%,打造2至4個國家級創新平臺,實現制曲、制酒、品評、勾兌技能人才增幅達135%,總量實現13000人。

4月20日,丁雄軍在開幕式上講話。

  “每年的谷雨節氣,是茅臺人敬才愛才的人才日,谷雨是百谷拔節生長之時,也有人才茁壯成長之意。”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雄軍強調,廣大幹部員工要樹立成才意識、增強成才動力,在茅臺美時代“棋心拼搏”、成長成才。釀造人才要潛心鑽研、苦練技術、精益求精,深入踐行“五匠品質觀”,傳承發揚傳統釀造工藝,努力成為大國工匠;技術人才要勇于創新、刻苦攻關、勇攀高峰,加快破解技術難題,服務茅臺高品質發展;管理人才要開拓視野、實幹擔當、改革攻堅,努力在應對復雜局面、解決問題矛盾、推動改革發展中提升經營管理能力;行銷人才要深耕市場、勇于開拓、銳意進取,著力構建集團“一盤棋”的大市場生態;專業人才要勤于學習、精于業務、技術過硬,提升專業領域規范化現代化管理水準,努力成為企業安全穩定發展的護航員。

4月20日,季克良在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

  “要把論文寫在晾堂上、寫在曲倉裏,只有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才能保持茅臺的品質永不變味,把理論與實踐結合好,才能得到科學的結果,才能成為真正的人才……”在主旨演講環節,季克良以“做酒既需要科學 更需要人才”為題,分享了茅臺人才的締造之路。他認為,茅臺全面係統推進各領域各層級人才隊伍建設,讓肯幹事的人有機會、有事做、有動力,讓能幹事的人做好事、做成事、做大事。希望廣大茅臺英才各盡其能、各展其才,在追求極致中實現人生價值,推動茅臺這一民族品牌持續做優做大做強。

  4月20日,與會嘉賓共同按下“人才柱”。新華網 盧志佳 攝

  開幕式上,與會領導嘉賓共同按下“人才柱”,標誌著“谷雨英才·職選茅臺”專項人才招聘引進活動正式啟動。活動期間,還將通過組織開展“茅臺創新向未來”谷雨沙龍、“92後”品評後備人才最終選拔、“谷雨英才· 職選茅臺”專項人才招聘、“茅臺人才一堂課”等係列活動,精準發掘潛力人才,引入“匠苗”源頭活水,讓各類人才在茅臺奮鬥有目標、發展有機會、幹事有闖勁。

茅臺集團高層次人才引進公告二維碼

[責任編輯: 鄧嫻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