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書記徐麟 省長李炳軍致廣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

2023-04-21 09:38:25  來源: 貴州日報

致廣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

廣大人才朋友們:

  在2023年貴州“人才日”和第十一屆貴州人才博覽會來臨之際,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條戰線和關心支援貴州發展的廣大人才朋友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人才是第一資源。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堅持把人才資源開發放在最優先位置,大力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我們設立貴州“人才日”禮敬人才,頒發“貴州傑出人才獎”褒獎人才,實施産業重點人才和團隊引進“123”計劃優待人才,發放高層次人才“優才卡”、建設人才公寓等服務人才,持續向全社會發出尊重人才、愛惜人才、用好人才的最強音。貴州人才博覽會2013年舉辦以來,引進各類急需緊缺人才5.5萬余人,其中“領軍人才”“拔尖人才”“優秀青年人才”等高層次人才2100余人。如今,越來越多的優秀人才一路“黔”行,從“貴漂”成為“貴定”。廣大人才建設貴州、服務貴州、奉獻貴州,為貴州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創造趕超跨越的“黃金十年”注入了強大動能。

  黨的二十大報告鮮明提出“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將人才強國戰略與科教興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行集中論述,並作出專題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才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視。當前,加快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新征程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熱忱歡迎廣大人才朋友積極投身貴州高品質發展、現代化建設的火熱實踐,聚焦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深耕厚植、精耕細作,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相信廣大人才朋友一定能在多彩貴州的廣闊天地中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成就多彩人生!

  全省各級各部門都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大力推進人才“四大工程”,滿腔熱情為各類人才當好“後勤部長”、提供“保姆式”服務,做到真心愛才、悉心育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讓各類人才扎根貴州、愛上貴州、圓夢貴州。

  最後,祝廣大人才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徐麟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李炳軍

2023年4月21日

[責任編輯: 鄧嫻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