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高粱地裏農機歡

2023-04-20 17:02:54  來源: 貴州日報

  今年春耕,在仁懷市大壩鎮簸箕壩村,上百臺農機參與高粱育苗、種植等環節,有力服務高粱産業。

  “以前高粱育苗要用10多個工人,而且育苗的進度相對滯後。今年我採用捷安農機專業合作社提供的全自動新型穴播機進行育苗,30秒就完成一盤高粱的育苗工作。”高粱種植大戶蔡雲剛説。

  不僅育苗用上農機,翻犁土地也用上農機。蔡雲剛告訴記者,目前簸箕壩村1200畝高粱園區的土地已經用農機翻犁完成。

  大壩鎮高粱産業去年就已開始使用農機,仁懷市以“強組興村”工程為載體,工作隊下沉村組一線整合資源,領頭成立了仁懷市捷安農機合作社,配置作業人員20名,整合購置61臺農業機械,為大壩鎮6個高粱園區和園區周邊種植大戶提供農機社會化服務,實現了高粱生産的耕、種、管、收、儲全過程機械化操作。

  大壩鎮副鎮長劉堅表示,今年該鎮將加快構建全程化、整合化、一站式的基層農機社會化服務體係,按照“鎮級統籌+群眾自付”模式,由捷安農機專業合作社為高粱種植戶提供農機服務,進一步壯大特色産業。(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