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小櫻桃大産業 甜蜜助增收

2023-04-20 16:55:32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最美人間四月天,時下,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普定縣眾多櫻桃園內一顆顆鮮紅欲滴的櫻桃成熟待摘,期待已久的遊客也從四面八方慕名而來,體驗採摘櫻桃樂趣。

  走進化處鎮白果村,漫山遍野的櫻桃樹上挂滿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櫻桃,圓潤飽滿,色澤誘人,眾多遊客一邊採摘一邊享受美味。

  遊客朱敏開心地説:“我帶著家裏的父母還有兄弟姊妹們到這個櫻桃園摘櫻桃,還可以吃柴火雞、燒烤,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在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白果村櫻桃園現有櫻桃200畝,因適宜的氣候、土壤條件,這裏的櫻産量也很可觀,同時還造就了這裏的櫻桃品質優良。

  據普定縣富祥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張忠介紹,普定縣的櫻桃主要有本地櫻桃、黑珍珠、瑪瑙紅黑珍珠瑪瑙紅要比地方品種的櫻桃熟得早。

  走進普定縣高罩雲富民黑珍珠養殖專業合作社櫻桃園,只見晶亮亮的黑珍珠櫻桃隱藏在翠綠之間,一樹樹的艷紅將樹枝壓彎了腰。

  “今年氣候好、陽光充足,黑珍珠不但獲得豐收,往年成熟得還要早,而且品相好。”富民黑珍珠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何濤介紹。

  黑珍珠櫻桃具有肥厚多汁、口感甘甜等特點,深受消費者青睞。不僅在普定縣暢銷,同樣也深受外地商戶青睞,供不應求。記者在園內遇到了重慶採購商張仁寬,他説今年是和富民黑珍珠合作第五年了,“由于黑珍珠櫻桃的口感美味甘甜,深受重慶的客戶喜愛每次來,都要拉回三千斤到重慶雙福批發市場去銷售,賣得很好”。

  通過遊客入園採摘和銷往周邊城市的銷售模式,富民黑珍珠養殖專業合作社的櫻桃實現了産銷兩旺,“今年我們接到了重慶的大單,每天需求量在一噸半到兩噸之間,在運輸過程中,我們採取的是冰鎮法保鮮技術,保證到了重慶去都還是新鮮的。”合作社負責人何濤説。

  櫻桃種植不僅綠了青山、美了環境,也為當地老百姓帶來了務工的機會。陳科翠是附近的村民,每年櫻桃成熟時,她都會到櫻桃園裏幫助果農採摘櫻桃,:“採摘兩元一斤,每天能摘50多斤,有一百多元的工錢。”

  近年來,普定縣圍繞農民增收、産業增效,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通過舉辦“櫻桃採摘節”、遊客入園免費品嘗等活動,深挖櫻桃産業潛力與優勢,促進鄉村旅遊發展,振興鄉村經濟。江佳蓉)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