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中國旅遊研究院專家到平壩區調研

2023-04-20 11:36:04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4月17日,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邀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旅遊專家、文化和旅遊部一流旅遊度假區課題負責人黃璜一行,到平壩區調研文化和旅遊資源現狀、文化和旅遊業發展情況,研究提出《安順市打造一流旅遊城市規劃綱要》建議提綱。平壩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海浪及省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黃璜一行首先來到平壩區天龍屯堡景區,圍繞古鎮茶驛、天龍學堂舊址、演武堂、天龍屯堡文化傳習館、紅木香居民宿、天龍屯堡廣場以及天臺山伍龍寺等旅遊觀光場所開展深入調研,現場聽取有關部門負責人就天龍屯堡景區建築文化、服飾文化、傳統習俗以及目前景區旅遊發展等情況作介紹。

  隨後,黃璜一行來到黎陽航空小鎮展廳調研,先後觀摩了航空科普廳、三線建設廳和融合發展廳。黃璜一行邊走、邊看、邊問,通過展示的一件件航空零部件、一架架飛機模型、一本本建設者使用過的實物例證,切身感受航空産業發展的歷程,深入了解三線文化。

  調研中,黃璜指出,平壩區在旅遊産業發展上,要切實加強對傳統古建築的保護,景區打造要彰顯特色和亮點,避免同質化,合理利用好現有資源深入打造好古鎮景區旅遊産業。黎陽航空小鎮建設上要加強三線建設時期老舊廠房實體的保護利用,對歷史建築修繕上要保持原有的特色風貌。同時,黃璜還表示,此次調研將為研究提出《安順市打造一流旅遊城市規劃綱要》建議提綱作出可供參考樣本。(楊建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