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多省專家齊聚畢節共尋群藝創作新方向

2023-04-20 09:50:51  來源: 貴州日報

  為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繁榮群眾文藝創作,4月17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畢節市政府主辦的第九屆全國省級、副省級城市文化(群藝)館館長聯席會暨全國文化館群眾文藝創作交流研討會在畢節舉行。

  來自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文化館協會、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以及公共文化領域、藝術創作、文藝評論和藝術教育界的專家學者,全國各省級、副省級城市文化館館長等參會,研討會從內容生産角度切入,旨在通過交流尋找群眾文藝創作的新方向、新思路,共推全民藝術普及事業煥發持續活力。

  本次會議為期2天。其間,音樂作品《守望·撒麻》等6部群星獎獲獎作品主創和專家、評委,將圍繞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打造群眾文藝精品、培養優秀創作人才等內容開展交流研討與經驗分享。

  “貴州立足于自然山水、民族文化,創造出更多有時代特色引領社會風尚的好作品。”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中國文化館協會理事長白雪華表示,近年來,貴州在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方面後發優勢非常明顯,已經躍居全國前列。畢節作為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示范區,涌現很多創新性的做法,在文旅融合方面做出不少亮點,此次在畢節召開全國文化館長會,更是一場畢節公共文化體係建設現場會,希望通過國家層面的專家指導和全國文化館長的集思廣益,推動貴州公共文化服務事業大發展,也讓貴州經驗傳向全國,讓各地借鑒學習。(記者 趙相康)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