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3-04-20 09:51:27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把握未來發展主動權》,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二季度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要找準自身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比較優勢,把握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扎實抓好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創新驅動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促進鄉村振興、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等重點任務,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更好實現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多重困難和壓力,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三個更好統籌”要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精準施策穩定經濟增長,集中力量大抓産業大抓項目,千方百計保障能源供應,全省經濟運作呈現企穩回升、逐月向好、質效提升的態勢。要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沿著高品質發展道路前進。

  會議要求,要緊盯二季度目標任務,推動經濟加快回穩向好,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要以重點行業為支撐,全力提振工業經濟,穩定支柱産業發展,保持新興産業良好發展勢頭,推動困難行業加快恢復。要以招商引資為突破口,全力提振有效投資,提升産業大招商實效,持續擴大産業投資,加快基礎設施投資,促進房地産業健康發展。要以旅遊復蘇為動能,帶動消費全面恢復,提升大宗消費。要以夏糧豐收和農民增收為核心,抓好糧食生産、高標準農田建設、特色産業發展等工作,全力穩住農業生産。要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産,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扎實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重點民生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地要對照目標任務,補齊短板,比學趕超,為推動全省經濟運作整體好轉貢獻力量。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市(州)。(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