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做優服務助企紓困解難

2023-04-19 16:41:06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位于仁懷市名酒工業園區的大壩鎮五岔村酒香撲鼻,臨近中午飯點,在周邊酒廠上班的村民們成群結隊走出廠區,好不熱鬧。

  在東方國賓酒業,年富力強的年輕小夥們正在進行第三輪次“大回酒”作業,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東方國賓酒業負責人陳楠表示,目前,企業已解決五岔村380余名群眾就近就業問題,每月為工人發放工資保持在100萬元左右,累計發放工資1000多萬元。

  據了解,東方國賓酒業曾因各種因素導致內生發展動力不足,長時間處于生産擱淺狀態。為此,大壩鎮黨委、政府切實發揮“強組興村”工作隊先鋒模范作用,抽調黨員幹部中的精兵強將,與村委、企業組建工作專班,全力解決企業、村民、政府三方關注的問題。2022年3月,東方國賓酒業在各方的期盼中,告別“擱淺”狀態,全面恢復生産。

  五岔村村民李永説,村民幫助企業,企業同樣會反哺村民,這是一場雙向受益。“我的兒子和兒媳婦都在東方國賓酒業上班,兩個人加起來每個月有近萬元的收入,生活負擔一下子減輕了不少。”李永特別點讚大壩鎮的黨員幹部,説他們為五岔村的發展幫了大忙。

  企業恢復生産後,老百姓臉上的笑容更多了。五岔村黨支部書記李昌義表示,他們將繼續為企業發展營造優良環境,積極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並做好服務,助力企業發展壯大。(鄭榮耀)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