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他因非法租借銀行卡被抓

2023-04-18 16:39:15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近日,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銀行卡2張。

  4月13日,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轄區“兩卡”人員彭某租借其名下銀行卡幫助網絡賭博平臺“跑分”轉賬、取現,涉嫌掩飾隱瞞犯罪。獲悉後,經布控,辦案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彭某成功抓獲。經訊問,彭某對自己在2022年6月至8月期間,明知他人租借其名下銀行卡幫助網絡賭博平臺“跑分”轉賬、取現,仍然將銀行卡出借給他人使用,幫助詐騙分子轉移涉案資金46萬余元,並從中非法獲利1300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平塘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示:

  買賣、出借、出租銀行卡、電話卡、個人身份資訊等,都有可能為他人實施電信詐騙、洗錢等犯罪行為提供便利,成為犯罪團夥的幫兇,甚至涉嫌犯罪。希望廣大群眾時刻保持警惕意識,保護好個人隱私,不要被所謂的“高價收卡”、“轉賬提現賺高額提成”衝昏頭腦,切勿被蠅頭小利迷惑雙眼。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