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補郎鄉本傑村:開展果樹認領活動 開啟産業發展新模式

2023-04-18 18:20:57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本傑村精品水果基地距補郎鄉政府所在地6公里,距普定縣城29公里,基地環夜郎湖而建,沿線自然風光秀美、景色宜人,現有240畝黑珍珠櫻桃、400畝五星枇杷、300畝椪柑。為更好地推動本傑村精品水果産業的快速發展,提高文旅産業佔比,幫助村集體經濟不斷壯大、村民實現穩步增收,按照“自願認領、私人定制”原則,本傑村開展果樹認領活動,持續助推農旅融合發展。

  果樹認領活動由本傑村公司牽頭組織實施,通過村公司+農戶的方式,將農戶的果樹進行整合,村公司進行認領活動的運營以及認領後的管理,每認領一棵果樹,村公司從認領費用中抽取7%管理費用。單位、組織或個人可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對果樹進行認領,對認領的果樹,本傑村公司會幫助個人或企業進行挂牌,並通過微信、QQ等方式定期將果樹成長情況告知服務對象,在果樹成熟後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第一時間告知認領對象,個人或企業可採取入園採摘或委託本傑村公司幫助採摘並進行郵寄。

  近期,本傑村公司對成熟的瑪瑙紅櫻桃進行了挂牌,做工精細的牌子上對每棵櫻桃樹進行編號並標明認領果樹的産量和認領價格,遊客認領後,對自己的果樹進行了命名,並寫上了向往美好生活的寄語。入園認領的遊客紛紛表示:“到果園裏認領果樹,體驗感比較強,也很有意義,特別適合打卡,而且園裏的瑪瑙紅櫻桃晶瑩剔透,味道十分甘甜。湖邊景色也很好,特別適合周末約上三五好友,前來體驗農村悠閒生活。”

  通過吸引遊客入園認領果樹的形式,既解決了村民的銷路問題,也增加了村集體收入,同時也為採摘的遊客提供了新的採摘體驗。(馬章喜)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