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鳳儀街道閒置土地“再生金”

2023-04-18 17:45:32  來源: 遵義日報

  “這塊地之前是一塊雜草叢生的閒置土地,共計20畝,我們將這裏墊平整理之後,把整塊地圈起來租給了福運來倉儲物流公司,簽了20年的合同,每年為社區增加20萬元的集體經濟收入。”正安縣鳳儀街道山峰社區黨總支部書記王世強高興地説。

  近年來,鳳儀街道利用閒置土地資源,招商引資因地制宜發展農業、工業、服務業等,盤活閒置土地資源。

  “現在很多年輕人外出務工了,有的甚至在外定居,家裏的土地和房屋都擱置了,所以我們就與群眾溝通,通過流轉的方式,把土地流轉給合作社。”王世強介紹。

  經過全面清理和統計,鳳儀街道已經整合了70余畝的城區閒置土地,通過“黨支部+合作社+群眾”的形式,把土地流轉給村(社區)集體經濟合作社。(李亞軍)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