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三合法庭法律服務惠民生

2023-04-18 17:45:48  來源: 遵義日報

  近日,在仁懷市三合鎮順興村,一場別開生面的法治“壩壩會”正在進行,村民們正圍坐一起,向仁懷市人民法院三合法庭工作人員咨詢法律問題。

  “工作人員很有耐心地為我們宣傳法律知識,讓我們了解了老人應該如何贍養、家庭財産怎樣分割等,我回家後還要給家人做好宣傳,讓大家都能了解法律知識。”村民李元坤告訴筆者。

  今年以來,仁懷市人民法院三合法庭重點在“無訟村居”“法盾護航”“案件回訪”等方面下功夫,深化“網聯心 法助興”品牌創建,從“被動服務”向“主動服務”轉變,努力為群眾提供家門口的法治服務。

  據了解,法庭工作人員除了在轄區的各個村落、學校開展常規性普法送法活動外,還走進農戶家中,開展案件回訪,做好法庭“訴後服務”,切實保障群眾權利。

  另據了解,仁懷市人民法院將持續開展公眾開放日、“法律七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多舉措、全方位的司法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王莉群)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