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近”享好春光:約你到平塘京舟景區郊遊

2023-04-18 17:15:3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平塘縣平舟鎮始終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牢牢抓住“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規劃打造京舟遊樂園等近郊景區景點。每逢周末或節假日,京舟近郊遊、親子遊格外受寵。

春遊踏青

  在京舟遊樂園燒烤露營地,很多遊客早早在樹蔭下準備食材燒烤,或聊天、拍照,或帶著孩子踏青、放風箏。有的學校還組織孩子們描畫大自然,定格春日好時光。

  “我和爸爸媽媽體驗了大自然,還一起吃燒烤,感覺很開心。”遊客楊博説。

小朋友體驗戶外畫作

  遊客陸薇穎開心地説:“今天我很開心,我又可以畫畫,我和爸爸媽媽還做了遊戲。”

  平舟鎮京舟遊樂園距縣城8公里,景區依山傍水,生態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是近郊遊的好去處。

  平塘縣金伯樂幼兒園園長譚靜説:“讓孩子真的走進大自然,感受大自然,讓家長和孩子建立親子情感,讓我們走進自然的教育。”

景區一角

  為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大力發展鄉村遊、生態遊,平舟鎮結合京舟遊樂園景區,利用現有的土地資源、地理環境、山水村落,在京舟壩區建設千畝高標準觀光、農耕體驗為一體的農旅樂園,讓市民“近”享好風光,通過農旅融合發展帶火了“近郊遊”。

遊客在景區度過歡樂時光

  平舟鎮副鎮長譚化德介紹道:“今年三月通過招商引資的形式引進浙江師軒工貿有限公司,來承接了我們原本的旅遊設施,通過公司投入資金2500萬元,把原有基礎設施盤活,又新增一些附屬設施,把京舟打造成鄉村康養、休閒以及親子互動、親子水上樂園等為一體的鄉村旅遊示范點,著力推進平舟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何明珠 林雪香)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