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一行到平壩調研

2023-04-18 11:38:06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4月13日,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一行到平壩區調研農業生産社會化服務工作及社會化服務項目實施情況,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濤,安順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潘登嶺,平壩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龍海斌等參加調研。

  在羊昌鄉昌河村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點,調研組一行認真查看種植品種、種植模式,向農戶了解大豆玉米生長情況,與農戶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項目的建設布局、種植規格、成本效益等情況。

  調研組要求,要切實抓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示范推廣,確保糧食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應。要認真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後期田間管理工作,加強科學管護力度,實現全年大豆、玉米的穩産高産。要在耕、種、管、收等環節加強管理,力爭提高産值,讓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真正實現穩糧增豆,為保障糧食安全出力。

  在白雲鎮昊禹米業綠色水稻種植基地,調研組詳細了解昊禹米業社會化服務及油菜種植情況。近年來,昊禹米業在平元村流轉1000余畝田地進行稻油輪作,自綠色種植生産示范基地建成以來,不斷更新技術設備,培養技術人才,以技術增量帶動産業效益增量,實現水稻、油菜種植生産機械化、信息化、精準化和自動化,確保産出的水稻和油菜優質、高效、綠色、生態。

  調研中,調研組肯定昊禹米業的稻油輪作和社會化服務,並與昊禹米業負責人對機收機播的應用,推廣前景、政策建議等情況進行深入交流。希望進一步推進農機農藝深度融合,強化水稻種植社會化服務,充分開發冬閒田擴大種植冬油菜,不斷提升種植技術,擴大種植規模,確保糧油安全。(陳奎英)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