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丨邱冬:近年來肺癌的治療手段發生了大變化 幫助患者提高了生活品質

2023-04-17 18:52: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7日電(周遠鋼)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9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主題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動——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會”,旨在積極倡導每個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正確認識癌症、積極防控癌症,貫徹癌症三級預防原則,踐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動參加防癌健康體檢,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提升全民健康水準。

  圖為貴州省人民醫院腫瘤科腫瘤學博士、副主任醫師,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邱冬。新華網 周遠鋼 攝

  貴州省人民醫院腫瘤科腫瘤學博士、副主任醫師,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邱冬介紹,肺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主要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其中非小細胞肺癌佔大約85%,剩下的15%是小細胞肺癌。肺癌常見症狀包括幹咳、胸痛、痰中帶血、咯血、聲嘶、活動後胸悶氣促等,如果不明原因出現了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

  邱冬介紹,近年來肺癌治療發生了很大變化,原有治療手段的進步和新治療手段的出現,讓患者的生存得到明顯延長,生活品質得到提高。同時國家在藥品價格和醫保覆蓋上也給患者很大的支援。希望患者及家人不要喪失信心,要積極診治。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