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共建綠色家園貴州核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啟動

2023-04-17 09:30:18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切實做好貴州省核與輻射安全教育宣傳工作,4月13日上午,由貴州省生態環境廳主辦,貴陽市生態環境局承辦、貴州四家通信公司和省電網公司協辦的核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在貴陽市舉行。

  本次活動主題為“科學認識核與輻射 共建貴州綠色家園——貴州2023年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深入宣傳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理性、協調、並進的核安全觀,充分展示我省核與輻射安全工作成效,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促進公眾科學認識和理性看待輻射安全。

  活動現場,參與活動的嘉賓和群眾共同收看了核與輻射安全的科普視頻,工作人員對不同輻射是否存在危害、電離輻射如何防護等群眾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現場講解,並利用專門的設備進行實驗,為到場群眾答疑解惑。

  “以前總是‘談輻射色變’,今天才知道自然界中輻射無處不在,但絕大多數輻射並不會對身體健康産生危害。這樣的活動很有必要,增長了我們的知識。”市民劉先生聽完工作人員的詳細介紹後,對核與輻射安全有了更科學理性的認識。(記者 王瑤)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