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3-04-17 09:26:46  來源: 貴州日報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貢獻巾幗力量

貴州省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徐麟林怡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出席

  4月16日,貴州省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貴陽隆重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林怡到會祝賀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領導李元平、盧雍政、時玉寶、陳少波、李豫貴、董家祿,老同志龍超雲、唐世禮、羅寧等出席。

  徐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婦聯長期以來對貴州婦女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體代表以及全省廣大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對婦女事業的領導,習近平總書記就婦女發展和婦女工作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科學回答了婦女事業發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推動我國婦女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婦女工作,制定出臺係列重大政策措施,為促進婦女全面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創造有利條件。省婦女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理論武裝更加深入全面,履職盡責更加有力有效,服務群眾更加用心貼心,基層基礎更加夯實堅實,婦聯組織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顯著增強。全省廣大婦女在各條戰線奮勇爭先、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婦女能頂半邊天”的重要作用。

  徐麟強調,廣大婦女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廣大婦女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婦女兒童和婦聯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好發揮“半邊天”作用,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作出更大貢獻。要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在貴州大地持續唱響“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的最強音,爭做信念堅定的新時代女性。要牢牢把握時代主題,在高品質發展的火熱實踐中貢獻巾幗之力,在鄉村振興的廣闊天地中展現巾幗之志,在創新創造的前沿陣地中彰顯巾幗之美,爭做擔當有為的新時代女性。要充分發揮在社會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加注重思想道德修養,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更加注重倡導良好社會風氣,推動形成社會主義文明新風尚,爭做品德高尚的新時代女性。要發揚“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樹立遠大理想,增強能力本領,砥礪品格作風,不斷續寫新時代“婦女能頂半邊天”的精彩華章,爭做敢于追夢的新時代女性。

  徐麟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把聯繫和服務好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縱深推進婦聯改革,大興調查研究,全力推動婦聯工作高品質發展,始終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依法保障婦女合法權益,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婦女、關愛婦女的濃厚氛圍,推動婦女事業和經濟社會實現同步發展。

  林怡代表全國婦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貴州各級婦聯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在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的各戰線各崗位上建功立業;不斷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源頭參與,做好關愛服務,把維權和關愛服務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不斷深化婦聯組織改革和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開幕會前,徐麟、林怡、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共同參觀了省婦聯五年工作匯報展。

  開幕會上,團省委書記史麒麟代表省人民團體致賀詞。兄弟省(區、市)婦聯向大會發來賀電。省婦聯主席楊曉曼代表省婦聯第十一屆執委會作工作報告。

  大會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特邀嘉賓700余人參會。(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