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

2023-04-16 08:47:22  來源: 貴陽日報

  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結合保密宣傳教育月活動安排,貴陽市各級各部門積極開展多形式的“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

  貴陽市國家保密局聯合清鎮市國家保密局、清鎮市青龍山街道辦事處,在清鎮市人民廣場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傳教育活動。活動以保密文藝匯演、播放保密宣傳教育片、開展保密知識搶答、發放保密宣傳資料、講解保密法律法規等形式宣傳保密知識,進一步增強公眾的國家安全和保密意識。

  結合“保密宣傳教育走訪基層”活動安排,貴陽市組織開展基層保密幹部、現役軍人保密教育培訓,幫助他們了解保密工作,增長保密知識,掌握保密技能,更好履行保守國家秘密的責任和義務。貴陽市所屬學校依托少先隊、共青團、學生黨支部、學生會等組織,以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校園廣播等形式多樣的活動開展國家安全保密教育。

  全市各級各部門充分發揮網絡媒體作用,通過門戶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新媒體渠道播放保密公益宣傳片《藏在照片裏的秘密》,組織在全市居民社區、辦公樓宇、機關單位等張貼宣傳海報,利用軌道交通車輛、公交車上的螢幕和公眾場所的大螢幕等播放保密公益宣傳片,利用鄉鎮趕集日向群眾發放保密宣傳資料,在貴州金融城上演國家安全主題燈光秀等,廣泛宣傳國家安全知識,營造全民共築國家安全屏障的濃厚氛圍,增強教育實效。(記者 李偉)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