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15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在湄潭開幕 徐麟作批示

2023-04-16 08:44:23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5日,以“幹凈黔茶·全球共用”為主題的第15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在遵義湄潭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李睿宣布開幕。副省長羅強講話。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大力發展茶産業,黔茶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希望各方以茶博會的召開為契機,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統籌做好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進一步聚焦品種、品質、品牌,努力實現貴州茶産業高品質發展,全力推動黔茶出山、黔茶出海,把“小葉子”做成富民大産業,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上,舉行了“全國雙手採茶比賽金手指”及“貴州綠茶”杯茶文旅十佳評選活動頒獎儀式。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前往中國茶城廣場、展示展銷區、貴州省湄潭縣栗香茶業有限公司、貴州逅唐茶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國(貴州)出口紅茶木質聯裝精制生産車間進行觀摩。

  省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國內行業組織負責人,知名專家學者,國內外茶企負責人,茶葉採購商、經銷商代表,國外貴州商會以及國內黨政代表團嘉賓等參加活動。

  作為“貴州綠茶”品牌打造與展示舞臺,本屆茶博會採用“線上+線下”傳統媒體以及新媒體融合的模式,全面展示貴州茶産業、茶旅遊、茶文化的全産業鏈,不斷擴大茶博會影響力。茶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茶業重點縣域”創建啟動儀式、遵義市招商引資推介會暨湄潭創建“全國新茶飲集聚區”發展論壇、“貴州綠茶”杯全民衝泡大賽、貴州茶葉出口發展論壇以及“尋茶問道”精品短視頻大賽、“網紅帶你遊遵義茶山”線上參觀考察、“百企萬人”直播帶貨等活動。(記者 金忠秀 王丹靈)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