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奮進新征程·書香國安情”係列活動在貴陽舉辦

2023-04-15 08:44:48  來源: 貴州日報

  4月14日,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由省委國安辦、省直工委、省文旅廳、省圖書館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奮進新征程·書香國安情”係列活動在貴陽拉開帷幕。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此次“奮進新征程·書香國安情”係列活動,既是我省開展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落實中央、省委關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舉措。

  以文化人、以書正心。活動通過“國家安全進圖書館”啟動儀式、設立“國家安全圖書專架”、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講等形式,讓國家安全知識貼近百姓生活、讓國家安全意識植根群眾心中,進一步夯實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基礎。

  省國家安全廳向省圖書館贈與800余冊涉國家安全實體圖書,省圖書館將從現有館藏中篩選部分實體書籍、電子書籍,共同開設線下“國家安全圖書專架”及線上“國家安全圖書專欄”,開辟我省國家安全教育新陣地,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統籌發展和安全能力,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築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構建全域聯動、立體高效的國家安全防護體係,有效推動國家安全意識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外,省文旅廳和省國家安全廳還將在全省各市(州)組織開展“國家安全進圖書館”活動,守牢國家安全文化陣地,進一步培養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記者 何永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