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省政府與國務院國資委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2023-04-15 08:49:10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省政府與國務院國資委在京舉行工作會談

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徐麟張玉卓李炳軍出席

  4月14日,省委、省政府與國務院國資委在北京舉行工作會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出席。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趙世堂,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代表雙方簽署《國務院國資委 貴州省人民政府關于支援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謝國務院國資委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援。徐麟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關心關懷下,在國務院國資委等各方大力支援下,貴州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進入了趕超跨越的嶄新發展時期。當前,貴州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努力實現“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加快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希望國務院國資委一如既往關心支援貴州,以此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契機,在國資國企改革、央地合作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貴州的幫助指導力度,更好助推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李炳軍介紹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情況。他説,一直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對貴州工作大力支援幫助,推動央地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貴州推進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必須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的重要支撐作用。希望國務院國資委大力引導央企擴大在黔投資,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鼓勵支援更多央企到貴州設立區域總部、數據中心、算力中心等,持續助力貴州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貴州將扎實抓好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項目化、具體化落實,為央企在黔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張玉卓代表國務院國資委感謝貴州省對在黔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大力支援。他表示,國務院國資委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不斷完善央企與貴州對接機制,鼓勵支援中央企業與貴州在産業發展、國資國企改革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更好服務和保障國家發展大局。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共同推進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聯席會議、資訊溝通等貫徹落實機制,確保取得務實成效。據悉,國發〔2022〕2號文件出臺後,已有66個國家部門單位出臺配套支援政策文件、簽訂落實協議或給予單項支援政策。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國務院國資委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曾書慧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