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指導活動走進貴陽市林木小學

2023-04-15 08:39: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5日電 4月13日下午,由貴陽市體育局主辦,貴陽市體育總會秘書處、貴陽市體育中學承辦,貴陽市籃球協會、貴陽市足球協會、貴陽市羽毛球協會、貴陽市乒乓球協會、貴陽市市民健身中心青少年俱樂部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指導活動走進貴陽市林木小學。

  社會體育指導員向學校捐贈籃球、足球、羽毛球拍等體育用品。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學校操場上,社會體育指導員向孩子們普及了跆拳道的起源及精神,展示了橫踢、側踢、旋風踢等跆拳道項目。炫酷的動作,讓現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隨後,社會體育指導員親身示范並分解動作,細心指導每一位孩子進行練習。

  社會體育指導員為學生展示跆拳道項目。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兩腳成八字形分開,與肩同寬,上體保持正直”“臉頰貼住槍托”“食指扣動扳機”……社會體育指導員講解演示時,孩子們認真觀看,仔細聆聽,接下來的體驗中不少同學打出了10環的好成績。據了解,活動中使用的打靶設備為電子鐳射槍,以鐳射的方式來完成打靶射擊,具有較高的安全性。

  社會體育指導員對學生進行射擊動作指導。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社會體育指導員對學生們進行乒乓球技術指導。新華網發(肖莉 攝)

  此次活動開拓了孩子們的視野,為孩子們今後科學健身打下了基礎。“我校學生大部分都是城市新居民子女,父母大多忙于生計,沒有時間帶孩子們走出校園參與體育鍛煉。這次的活動就是想給孩子們提供一個了解各項運動的平臺,讓更多的孩子加入到體育鍛煉中來,切身體驗到體育的魅力。引導他們養成健康生活習慣,鍛煉健康體魄。”貴陽市林木小學教導處主任劉永蕾表示。(洪應龍)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