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多部門聯合開展猴場鄉安置點消防安全檢查

2023-04-14 17:06:41  來源: 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

檢查室外消火栓。梅婷婷 攝

  為進一步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築牢安置點消防安全屏障。4月10日下午,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普定縣生態移民局、猴場鄉人民政府等部門聯合到猴場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提醒安置點群眾不要存放易燃可燃物。梅婷婷 攝

  檢查組一行先後來到猴場村安置點、大地村安置點、西北安置點,對安置點房屋結構、消防設施配置、消防安全責任落實、火災隱患整改等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同時,檢查人員每檢查一家就入戶宣傳一家,耐心細致地為住戶講解消防安全常識和初起火災撲救的方法,並在安置點醒目位置張貼消防安全宣傳海報,讓安置點群眾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知識。針對檢查發現的部分住戶佔用消防通道、存放木材等易燃可燃物、室外消火栓輕微銹蝕、滅火器配備數量不足等問題,現場提出具體整改意見和建議,並要求安置點管理人員督促抓好整改工作。

  下一步,普定縣將持續開展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消防安全隱患專項檢查,爭取專項經費完善消防設施器材配備,強化群眾消防宣傳培訓,切實提高安置點的消防設施基礎建設和管理水準,全面夯實火災防控基礎。(梅婷婷)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