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護航“花經濟”——你的眼裏是“景”,“警”的眼裏是你

2023-04-14 17:08:29  來源: 普定縣公安局

  春天,是屬于花的季節,普定各花齊放、景色宜人,美麗動人的花朵點綴著濃濃的春色,吸引了不少遊客爭相前往踏青遊玩。為做實做優賞花季的“預防警務”工作,更好服務來普觀花的遊客,普定縣公安局靠前服務,採取定點宣傳提醒+疏堵保暢+巡查護安措施,全力護航“花經濟”,為助力旅遊經濟盡職盡責。

  宣傳提警惕

  普定公安借群眾出行賞花的有利時機,在賞花景點,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講解常見電信網絡詐騙案例,針對常見的“網絡兼職刷單”“淘寶退款”“冒充親友”等詐騙方式向當地群眾和前來賞花的遊客開展反詐宣傳,揭露各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新變化、新特點,呼吁群眾要時刻提高警惕,保持清醒,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注意接“96110”反詐預警電話,最大程度提高廣大群眾抵禦電信網絡詐騙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識。同時還進行禁毒防毒等相關知識宣傳,不斷築牢“防騙墻”,實現“安全知識處處講、安全知識人人知”的強有力宣傳氛圍。

  疏堵保暢通

  “電動車不能停在這裏,往那邊統一規范停放。”

  “車上幾個人呀?出來玩也不能超載哦!”

  …………

  為確保賞花期間轄區道路安全、暢通、有序,民警結合人流狀況和車流路況,合理疏導人流、車流,對亂停亂放亂行和超載車輛進行查處,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擁堵和發生各類事故;同時對道路資訊、農村道路安全駕駛注意事項及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的危害後果進行宣傳,提高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文明意識,營造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

  巡查護安全

  “大哥,在景區抽煙要注意用火安全!”

  “大姐,來看桃花呀,走過來一點,到安全區域觀看,這邊有點危險,你們要多注意安全。”

  警員們積極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加強治安動態巡防巡查,結合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實際,及時開展安全提示,杜絕火災隱患;同時,積極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解決好群眾在賞花時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化解遊客矛盾糾紛,維護景區治安秩序,確保遊客人身財産安全。

  春暖花開時,“警”色無限好。身著藏藍、挺拔屹立于擁擠人群中的民警輔警,他們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嚴整的警容風紀、用親民、愛民、為民的守護保障遊客平安,全力護航“花經濟”,樹立了普定公安的良好形象。(陶嫚鈴)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