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新州鎮“小網格”推動基層治理

2023-04-14 16:29:41  來源: 貴州日報

  近年來,正安縣新州鎮堅持黨建引領網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矛盾糾紛網格化排查化解工作。以“黨小組+網格員+聯戶長+農戶”為抓手,狠抓基層突出矛盾糾紛調處,全面構建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的新格局,為基層社會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們村小灣組與山溪窩組因人畜飲水問題發生矛盾糾紛,我主動將該情況反映給村支兩委,當天村黨支部書記、綜治辦負責人就兩個組的矛盾進行協調處理。同時,我作為網格員也積極提出合理的意見。最終,雙方達成一致,握手言和。”老城村網格員勾臣利説。

  新州鎮全鎮有9個行政村,共劃分單元網格207個,配備網格員207名,聯戶長607名,2022年共調解矛盾糾紛800余件,最大限度將處在萌芽狀態的矛盾糾紛予以解決。

  “接下來,新州鎮將創新工作思路,加強部門協作、條塊聯動,從根本上增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水準,著力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全面構建上下聯動、左右協調的基層社會治理共建共治共用新格局。”新州鎮組織委員鄭傳飛説。(杜熠 雷萍萍)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599